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存款30万如何理财

存款30万如何理财

    2017-09-13 14:35:38

  存款30万如何理财?

  

  理财案例:

  张先生今年35岁,是某地产公司的一名策划,妻子在广告公司上班,从事行政工作。夫妇俩月收入共1.4万元,加上年终奖,家庭年收入在22万元左右。最近,夫妻俩打算重新装修房子,但每月房贷有5000元,因此感到有些经济压力。目前两人有存款30万元左右,一旦用于装修,肯定所剩无几。那么这30万该如何理财呢?

  

  理财建议:

  

  1.做装修贷款

  如果将积蓄用于装修,一旦家庭遇到紧急情况,将导致难以再拿出应急资金。但如果装修能尽早实施,可提升一家人的生活质量。不过,目前装修贷款利率不高,和一年期理财利率相差无几,建议做装修贷款,来保证家庭较充足的应急资金。

  

  2.留足家庭备用金

  一般家庭,只需保留3到6个月支出水平的备用金即可,其余资金可充分投入理财,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建议留出5万元左右的资金用于应急,该部分资金可以购买货币基金或交行的活期富(1分钱起投、5万元封顶)产品。在保证流动性的同时,又能兼顾到收益性,目前公布的7天预期年化收益在4.0%-4.1%之间。

  

  3.购买固定期限的理财产品

  其次,考虑到装修贷款类似按揭,每月支付相应还款额,建议该家庭可以将这剩余的25万元储蓄分批购买固定期限的理财。例如目前很多银行都有固定期限的产品,从1-18个月的不同期限均有,理财收益正好可以增加每月的现金流收入,并将资金收益率达到最大化。或者购买P2P理财产品,期限灵活,1个月到一两年的都有,收益较高。

  

  4.购买商业险

  同时,建议该家庭在基本医疗保障之外可考虑购买一份商业险,附加重大疾病险和意外伤害险。此外,孩子的教育基金也不可忽视,建议从家庭每月的收入中拿出一小部分用于强制储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