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退休以后怎么理财

退休以后怎么理财

    2017-08-02 10:59:56

  退休以后怎么理财?

  

  1.不能盲目投资理财

  退休以后的老年人投资往往重收益而突略风险,今天听甲说股票赚了钱,明天就去买股票,明天听乙说基金赚了钱,后天又去买了基金,特别是有些投资公司真是应了那句话:你图它的收益,它要你的本金,可想而知投资结果是怎样。

  

  2.选择风险小收益稳定的投资工具

  这个时期的老年人经济来源是固定的退休工资,风险承受能力下降,对资金安全性要求高于收益比较适合的投资工具例如:储蓄、债券、货币基金、保本型银行理财、商业的养老保险等。

  

  3.避免单一方式投资

  退休人群进行理财时,对便捷性往往较为看重。例如,一些人会将全部资金都存成定期,甚至将大量资金存为一笔,或者大量投资于股票、基金等高风险投资产品,这些做法是不可取的。退休人群在理财时往往会陷入上述误区,从专业角度出发,建议退休人员理财时应适当分散资产,既要避免过度集中投资,也要避免过度分散投资。其中,退休金较高的退休人员,理财时可偏重资产的保值增值;退休金偏低的人,理财方案则应从保障现有的生活水平及开源节流入手。

  

  4.合理配比定期理财

  退休人群的风险承受能力较低,不适宜进行较为复杂的投资。退休人员应结合实际情况,在活期账户中预留出足够应付3-6个月日常开销的资金后,将其余资产按比分别存成定期和购买理财产品。至于两者的配比,其建议刚退休的人将30%-40%的资金存为定期,其余部分购买理财产品。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则要逐渐提高定期存款的比例,减少投入理财产品的资金量。

  

  5.开通智能定期存款功能,选择合适的理财方式

  退休后资金来源比较有限,一旦急需用钱,就不得不提前支取定期存款。因此,为规避提前支取造成的利息损失,建议开通智能定期存款功能。开通该功能后,可以根据提前支取的时间,尽量缩小利息损失。例如,一年期定期存款在存续期刚满三个月时进行了提前支取,银行可按照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其计算收益,而不是按活期存款计算收益,从而减少损失。此外,P2P理财、国债也是退休人群适合的理财方式之一,但基金、外汇等金融投资则不适合退休后的投资者操作,尤其是不具备足够投资经验的退休人员,应避免高风险的金融投资。

  

  6.自动转存管理退休金

  除此前积攒的积蓄外,一些退休人员每月还可获得丰厚的退休金,许多人每逢发放工资时,都会到银行网点排队领工资。事实上,退休人员可以到网点开通自动转存功能,设置一个转存限额,这样即可实现工资的自动转存。例如,将转存限额设置为2000元,定期存款的期限设置为三个月。那么,发工资后,高于2000元的部分就会自动转存为三个月的定期存款,既避免了排队的烦恼,同时还可获得更多收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