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90后月光族如何理财存钱的案例分析

90后月光族如何理财存钱的案例分析

    2017-02-04 16:10:20

  90后月光族如何理财存钱?

  

  【案例原型】

  夏小姐今年26岁,大学毕业后来到杭州,在一家电商企业做运营助理工作,月收入4000元左右。夏小姐自己租房子,每月租金1500元左右,每个月的日常开销及生活费大概800元左右,购买衣物、朋友聚会等开销大概600元左右,日子虽然过得不算富裕,但夏小姐每个月还是能结余1000元左右,工作近2年,银行卡里有2万元的活期存款。夏小姐觉得自己收入不算高,老是要精打细算的过日子也不是长久之计,这样下去,别提买房买车,一旦失业了连生活费房租都成问题了,夏小姐希望能有一个更好的理财规划,能让自己的资金分配更加合理。

  

  【案例剖析】

  目前大多数80、90后都存在这样的问题,他们工作时间不长收入不高,且缺乏明确的职业规划和职业定位,稍不注意就入不敷出,他们有理财意识,但缺乏经验,风险承受能力一般,但收入相对较稳定,这类人群急需养成合理的理财习惯,清楚的掌握自己财富的动向,或投资或存款或消费,自己脑子里该有个清晰的概念,才能为累积财富打下坚实基础。

  

  【理财规划】

  

  1、合理规划 职业方向

  夏小姐已工作近2年,具备一定的职场能力,但是岗位及薪资都没有很大的提升,所以,根据夏小姐自己条件来说,应该重新规划自己职业方向,利用业余的时间充电、培训、学习等来提升自身的能力,从而获取升职加薪的机会。

  

  2、月初预算 坚持记账 开源节流

  夏小姐应该每个月对自己的花销做一个预估,按照自己的需要安排每一项花费的金额,并且坚持记账,这样慢慢形成习惯,对自己乱花现象也会有一定的节制,达到开源节流的效果。

  

  3、小额投资增加收益

  从实际情况来看,夏小姐每月工资均有节余,建议夏小姐将每月结余的1000元,购买一些流动性较高的投资产品,产品参考年回报率7%~12.6%,是不错的投资选择。

  

  4、积累财富 稳步提升

  夏小姐已经有2万的活期存款,招财猫理财顾问建议夏小姐将活期存款中的1万用来购买一些中、长期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资金稳定收益不错,收益是银行活期的几十倍。

  

  5、分散投资 健康理财

  剩下的存款,夏小姐可以尝试购买一部分大家熟知的宝宝类货币基金,虽然收益不高,但方便生活购物消费,也是不错的理财工具。

  

  6、家庭储备金还是不能少

  谁家没个紧急事,为了防止家庭有突发事件等紧急情况出现,招财猫理财顾问建议夏小姐留出5千元存入银行活期作为家庭备用金,以备不时之需。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