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银行理财产品真的保本保收益吗

银行理财产品真的保本保收益吗

    2016-12-25 09:04:51

  银行理财产品真的保本保收益吗?银行理财产品是商业银行在对潜在目标客户群分析研究的基础上,针对特定目标客户群开发设计并销售的资金投资和管理计划。银行理财产品按风险和收益特征,可分为保证收益型产品、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按期限分,可分为超短期产品、短期产品、中期产品、长期产品,以及开放式产品。那银行理财产品真的保本保收益吗?

  在理财产品这种投资方式中,银行只是接受客户的授权管理资金,投资收益与风险由客户或客户与银行按照约定方式双方承担。理财产品的收益与风险呈正相关关系,没有绝对意义上无风险的理财产品,因此银行理财产品不一定保本保收益。

  理财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投资行为,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人需承担投资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理财产品的相关风险主要包括:

  (一)市场风险:

  比如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由于全球资本市场均大幅下挫,当时大多数与资本市场相关的理财产品均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

  (二)通货膨胀风险:

  理财产品收益是以货币的形式来支付的,在通货膨胀时期,货币的购买力下降,理财产品到期后的实际收益下降,这将给理财产品投资者带来损失的可能,损失的大小与投资期内通货膨胀的程度有关。

  (三)信用风险:

  理财产品的投资如果与某个企业或机构的信用相关,比如购买企业发行的债券、投资企业信托贷款等,理财产品就需要承担企业相应的信用风险,如果这个企业发生违约、破产等情况,理财产品投资会蒙受损失。

  银行保本理财也是有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除了上面的几大风险外,还可能会受政策,银行操作管理,流动性,信息传递,不可抗拒等风险的影响,因此银行理财并不一定保本保风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