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退休老人有110万怎么理财

退休老人有110万怎么理财

    2016-11-14 13:36:35

  老年人有110万怎么理财?为了尽量减轻子女的赡养压力,提升生活的品质,不少拥有一定的积蓄和退休金老年人,会选择投资理财自己养老。对于老年人群体来讲,理财的目的更重要的是减少风险,让资金尽可能多的增值保值。因此,老人理财,“稳当”、“安全”最重要!老年人有110万怎么理财?

  张老伯,今年67岁,和老伴均已退休,两人每月共能获得8000元的退休金,子女都已成家立业。退休多年了,平时由于省吃俭用,再加上子女每月给的生活费和节日费,两人现有110万元存款,存在银行并没有打理,希望在保值的基础上还能获得比银行存款高的收益。

  张老伯和老伴均已退休,每月共有8000元的退休金已非常可观,完全能满足他们晚年高质量的生活,除非重大疾病住院的高昂花销等原因会给他们带来经济上的压力,建议两位老人再增加一些商业保险来提高生活保障。对于110万元存款,理财师认为,由于老年人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理财应遵循简单和稳健的原则,合理投资获得收益。

  

  张老伯的110万存款理财规划建议:

  1、定期存款,资金安全有保障

  建议张老伯拿出30万元进行定期存款, 资金相对安全有保障。现今银行定期存款基准利率1年期3%,2年期3.75%,3年期4.25%,利息分别为9000元、22500元、38250元,根据自身情况自行选择投资期。

  2、简单组合投资,获稳健收益

  (1)10万购买货币基金

  10万可以购买货币基金,以备日常之需。一般年化收益率在4%左右,流动性较强,资金随用随取。

  (2)20万购买国债

  国债对于老年人理财来说是最佳理财方式,可以拿出20万元购买电子式储蓄国债,收益安全稳定,3年期和5年期国债年利率分别为5%和5.41%,3年期3万,5年期5.41万,这种国债按年付息的。

  (3)3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

  30万元可以购买一些固定收益类低风险理财产品, 10万元可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6%左右,10万元1年能获得6000元收益;20万元可以认购更高收益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投资期限12个月、18个月、24个月,年化收益10%以上,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1年就能获得2万元收益。

  3、购买商业保险,提高家庭保障

  张老伯夫妇已年过六旬,个人保障要再提高一点,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剩下的10万元购买一些商业保险,如重大疾病险、意外险和住院医疗险等,防止高昂的医疗费而使得经济遭受损失。

  退休老人有110万理财投资有很多方式,在进行投资理财的过程中,由于老年人接触的市场信息较少,又缺乏专业的理财技能,投资前还是要多与子女商量以免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