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白领如何理财成功买车

白领如何理财成功买车

    2016-10-13 13:04:55

  白领如何理财成功买车?小胡今年26岁,大学毕业3年,目前从事媒体行业,是一名杂志摄影师,税后收入1.5万元。读大学的时候,他就梦想着买辆属于自己的车,毕业后,虽然收入不高,但也一直在为这个目标努力着。那么,针对白领理财,如何规划能成功买车呢?

  但是,考虑到自己刚刚毕业3年,积蓄不多,如果将手上的钱全部投入买车,那么正常生活必然会受到影响。

  而且更重要的是,他不想自己的车太low(低端),所以想多攒点钱买辆好车。为了能更快速地积累到买车资金,实现自己的买车梦想,小胡该如何做呢?

  【理财目标】

  1、投资获益,积累买车资金;

  2、保障正常生活不受投资影响。

  【财务情况】

  根据小胡本人的叙述,理财师对其个人的财务状况进行了整理:

  1)个人收支情况:

  除了银行储蓄外,小胡没有其他投资活动,工资是其主要收入来源。而另一方面,小胡的开支则更全面一些。但小胡在生活、通讯,出行、娱乐等方面的开支并不算高,大约维持在每月2500元左右。但是,因为租住在北京,每月房租水电的支出较高,基本能与其他生活方面的开销持平。

  2)资产负债情况:

  虽然小胡平时节俭,但因为刚刚毕业三年,所以自身的积蓄并不多,细算下来大概只有22万元的存款。

  

  【理财建议】

  根据上述财务情况,理财师对小胡个人的财务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在分析的基础上为他提出了相应的投资理财建议:

  1、尽量减少负债

  虽然收入稳定且薪资较高,但如果想要快点实现买车目标,还需适当改变自己的开支习惯,比如说,对于一些没必要的开支要尽量克制和减少。因此,理财师建议小胡尽量减少信用卡及其他形式负债,以保障自身的财务自由。

  2、买车前先积累资金

  小胡的积蓄不多,想要在不影响生活的情况下买辆好车是相当困难的,而且买车容易养车难,以他的收入实力,即使买了车,也很难养得起车,因此,建议先积累资金。

  但是,如果小胡确实非常想在短期内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那么有两个选择,第一,降低购车标准,买辆15-18万元的经济用车,剩余的钱留作生活应急资金。第二,选择分期付款买车,但这会导致负债,个人财务便会不自由,就会使他错过很多的投资机会。

  3、投资要偏重稳健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小胡个人的资产不多,资金风险承受能力低,要想稳步积累买车资金,建议选择稳健一点的投资,比如投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风险较低,投资期限灵活,且收益较高。投入20万元,年化收益率高达15%,基本不用费心管理,一年便可获得本息共计23万元。同时,为了能较快获得投资回报,小胡也可以选择适当进行股票投资,但建议投入资金不要过多,以避免带来过高的风险和损失。理财师要提醒的是,有上进心是很好的,但一定理财目标要切合自身实际,千万不能操之过急。

  白领想要通过理财,补充买车资金缺口,还是要有一个合理的理财规划,积累资金、减少负债、选择稳重的理财产品。相信过不了多久一定能通过理财实现买车的愿望。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