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P2P理财是什么?风险如何

P2P理财是什么?风险如何

    2016-10-08 15:44:19

  P2P理财是什么?风险如何?P2P如何理财?P2P理财是近年来流行起来的一种理财方式,是一种全新的网络借贷模式:将线上线下有效结合起来,通过P2P平台将钱借给需要的人。P2P是“Peer to Peer”的简写,即个人对个人。P2P平台主要完成信息配对,为投融资双方牵线搭桥。

  P2P借贷指个人通过P2P公司这个第三方平台将钱借给其他个人或小微企业的新型金融模式,主要是提供1-30万元的小额贷款,让那些无法在传统金融机构获得贷款的个人或小微企业能够借到所需资金。同时为投资者提供预期10%左右年化收益率。

  P2P借贷还提供债权转让服务,为投资方提供高流动性。

  P2P如何理财:

  1、用小钱玩。

  2、别因为高收益忽视了风险,收益太高的不要参与,欺诈成分较多。

  3、分散投资。

  4、像上面说的方法,务必选择好的P2P平台。

  

  P2P理财的风险:

  1、借款人信用风险。2、P2P公司的信用与经营风险。尤其是来自P2P公司的风险。

  P2P公司近年来出现了很多,其中必然存在以诈钱为目的、个人信用风险管理不到位的平台存在。选择好的P2P平台是重中之重。

  P2P理财收益率一般10%左右。说是保本,但P2P公司破产、跑路的,导致理财者血本无归的也有不少。

  如果有P2P平台宣称收益可达20%多,就要当心被骗、借出去的钱收不回来了,毕竟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因为很少有借贷方能承受这么高的借贷成本。

  如何选择P2P理财平台:

  1、风控能力强。是否有抵押、是否每月给投资方寄账单、是否核查借贷方信用等。

  2、大平台,经受住长时间考验的平台。

  3、违约惩戒能力强的平台。

  4、坏账率低的平台。

  以上就是p2p理财的常识性问题的解释,希望看完这篇文章让各位理财投资者对p2p网络理财能有更清楚的认识和了解。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