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通货膨胀下5万元如何理财

通货膨胀下5万元如何理财

    2016-10-08 15:23:20

  通货膨胀下五万元如何理财?现在的物价越来越高,钱越来越不值钱。我是一名刚刚接触理财的菜鸟,听了一些理财的讲座,也看了几本理财类的书籍,对理财的重要性有了一定的了解。按照一位理财师的说法,1万元放在活期账户上,10年只能获得366元的利息收入,而按3%的通胀率计算,这笔钱10年后的购买力只剩下7644元。我现在有5万元的现金,请问该如何理财,才能跑赢通胀。

  我一直说理财先要有目标,有了目标之后才能按照现有的资源和实现目标的时间,选择相应的理财产品,最后再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决定选择的产品是否适合自己。

  你的理财目标是什么?从描述中看,似乎只有跑赢通胀这一个。如果只有这么一个目标,实现起来并不困难。你可以选一款银行的理财产品,目前的收益率在4%左右,基本能跑赢通胀率。如果你抢得到5年期凭证式国债,也可以获得每年4.2%左右的利息收入。另外,银行销售的一些投资型保险,5年期的预期收益率普遍在5%左右,保底收益率为3%~3.5%,即使只实现了保底收益率,也能够跑赢通胀。

  

  但我想,你的理财目标不会就这么少吧。要知道5万元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核心区域,只能买到0.5平方米的房产,即便是到了房价较低的三四线城市,也只能买到10多平方米的房产。因此,我可以这样认为,你当前的首要理财任务不是要保值,而是要创造和积累更多的财富,通胀并不是你需要面对的最大风险,资金少才是你迫在眉睫的问题。

  要解决资金少的问题,光靠金融投资是不够的。按15%的年化收益率(这个收益率已经超过了大多数股票型或混合型基金的收益率)计算,10年后5万元可以增值到20万元,考虑房价温和上涨的因素,你到时候也只能在三四线城市购买40平方米的房产,仍然无法让你的生活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

  我不知道你的月收入是多少,每月能结余多少钱,更不知道你积累5万元花了多少时间,但我知道你现在的收入一定比刚工作的时候高。在缺少资金的情况下,要想积累更多的财富,最重要的手段是充分利用好自己的人力资源,尽可能多地获得职场收入,再辅助以积极的投资,才能在较短的时间内积累起一定的财富。

  虽然你有具体的理财目标,但这样的目标不够积极,在全球都面临通缩的大背景下,跑赢通胀并不是一件难事,但要改善自己的生活品质,甚至步入中产的队伍,则需要你付出极大的努力。事实上,就算你把资金放在银行活期账户里又怎么样,10年后这笔钱会贬值到38220元,损失了21780元。可不要忘了,你每月还会有收入,还会有结余,10年时间再攒5万元,完全没问题。这样,10年后你的资产购买力一定会超过现在,你大可不必为了通胀而烦恼。你要做的事情是,尽快确立积极而又合理的理财目标,并为此付诸行动。等你积累了一定财富后,再考虑保值的问题不迟。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