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婚前婚后理财怎么规划

婚前婚后理财怎么规划

    2016-10-08 15:19:50

  婚前婚后理财怎么规划?沈先生和陈小姐准备在年底结婚。沈先生希望婚后付首期买房,并在3年内生育小孩。但是,考虑到陈小姐日常消费比较大,沈先生想请专家制订一套高效的理财方案,让女友相信通过理财规划可以过上有保障的生活。理财专家给出如下建议。

  开源节流筹首付

  减少不必要的消费支出,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每月总开支可安排为房租和基本生活开支合计1万元,购物娱乐开支合计6000元,每月可结余24000元,当年旅游开支压缩为15000元,购置大宗商品减至1万元,年度可结余1万元,全年可结余29.8万元。

  优化当前资产配置,预留家庭3~6个月的生活开支为备用金需5万元,剩余流动资产5万元可用于理财投资。建议沈先生可将20万元投资债券基金,25万元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结合2015年601只债基平均率10.6%,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4%左右,综合投资收益有望达到6%左右,当年可结余理财投资资产47.7万元。

  

  理财配置为育儿

  购房后每月的支出也相应会发生变化,若房贷期限设30年,通过公积金和商贷组合贷款,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月供为17216.59元,每月其他开支设为7000元,合计总开支为24000元,月结余16000元。

  3年内生育一个孩子,为储备生育金以及日后教育基金,建议沈先生家庭用月结余的一半需每月8000元配置基金定投,基金定投具有积少成多、平摊风险、复利累积的特点,从分散风险和尽快实现资金储备的角度出发,建议选择2~3只股票型或混合型基金品种投资。

  保险配置防风险

  建议沈先生家庭可配置商业保险,可以选择重大疾病保障类产品为主。

  依据保险双十原则,用10%左右的家庭年收入购买保额为年收入约10倍的保险,建议沈先生家庭每年缴保费5万元,按照收入成本比测算,建议沈先生支付30%、陈小姐支付70%的保费,日后随着家庭收入的持续增长,可逐步增加和调整保险支出费用及比例,确保家庭资产稳步提升。

  现在的年轻人,结婚越来越迟,手头上或多或少有一定的存款,婚前婚后的理财规划必须想清楚,结婚理财规划也是不容忽视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