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p2p投资理财有哪些误区?怎么办

p2p投资理财有哪些误区?怎么办

    2016-10-08 08:40:35

  p2p投资理财有哪些误区?对于我们p2p理财投资者应该要如何做来防止进入误区?近年来,P2P网贷行业快速发展,数据暴增的背后是投资人对于P2P投资理财的热情与信心。然而投资人在P2P投资理财认知方面仍有不少误区。

  不少投资者都知道在选择平台、产品时,过高的收益率有可能会带来高风险,转而选择一些收益率低的产品,收益率越低是否风险也越低?利率高低和平台的安全性之间到底该如何理解?

  安全实际上区分为两方面,平台是否安全和资金是否安全,但这两方面都跟利率没有太大关系。

  从投资者的角度来讲,评价一个平台的安全性,需要从平台整体的商业逻辑与运营情况来做分析,如是否有资金池?是否触及了监管红线?因此,铜方圆建议投资者在选择平台之前,先要看一下它的创新逻辑是否靠谱,是否拥有强大的背景背书;其次看它目前的真实运营状况,整体权衡后,再安排投资计划。

  而资金安全方面,考量模式是否安全的核心是借款人的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从长远来看,伴随着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深入,借贷市场上的自由定价也是大趋势。因此,单纯以利率高低,来判断平台产品的安全性,是不全面、客观的。

  

  现如今,很多互联网金融平台都会标榜自己的交易量借此吸引投资者的关注,那是不是成交量越大越值得信任呢?

  目前的互联网金融行业还处在一个快速增长和逐步规范的时期,仅仅根据一个平台的成交量大小来判断平台是否值得信任是一个过于简单的方式,毕竟谁也无法预料三五年后的格局。辩证地看,平台成交量大并不等于其值得信任,但反过来,值得信任的平台,其成交量往往不会小。这就说明,平台交易量在是否值得信任中是很重要的一环,但不是唯一的考量标准。一个平台是否值得信任,应该是包括平台的金融背景、风控能力、资金和信息安全、合规性问题、运营推广、服务性思维、创新能力、累计成交额等。本质上最应该考量的还是金融风险的把控能力,毕竟相比收益而言,本金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p2p投资理财要注意的事情还是很多的。p2p理财平台提现已经成为了一些消费者在选择平台时的重要考量因素,有消费者认为提现越快说明平台资金越充裕,那平台就越安全。提现时间长短究竟和平台安全有关吗?提现速度只是衡量一个平台安全与否的考虑因素之一。相比于提现的速度,提现的安全性也很重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