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为什么我工资12000元还是很穷?

为什么我工资12000元还是很穷?

    2016-08-02 13:24:08

   现在的80后小夫妻大多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一个月一共就那么点儿钱,还要养老人、养小孩、养房子,每个月还要留出生活费,想要剩下钱来理财实在难上加难。卡宝宝网甚至还看到有网友在吐槽,自己月入12000元,还是很穷这是为什么呢?

  网友小杨月薪12000元,公司缴纳社保及公积金后到手8000多元。他每月还房贷3000多元,还信用卡2000多元,生活开支1500元。每月虽然不至于月光,但也没有什么富裕,如今只有活期存款20000元,定期存款5000元。如何才能改变现状呢?

  卡宝宝网分析:

  综合分析小杨家庭财务情况,卡宝宝网发现小杨年收入9.6万元加公积金共计11.3万元。年开支7.8万元(房贷+日常消费),每年至少应该有3.5万元的结余。但是小杨的存款只有2.5万元。综合这样的情况,卡宝宝网理财分析师给出三点建议。

  建议一:对自己财务做总结

  小杨每月还信用卡在2000多元,生活开支1500元左右,两项开销相加最少也有3500元,占工资的44%,一般来说日常花销占到手工资的40%比较合理,这证明小杨的在花销方面还有节省空间。

  钱应该花在必要的地方,如果不该花的钱乱花,那以后就要注意控制消费。建议小杨可以为准备一个账本,记下每一笔消费,①便于掌握收支情况,合理规划消费和投资;②培养良好的消费习惯,增强财务敏感度。

  建议二:钱不要全部存在银行

  小杨全部资金都存在了银行,活期存款2万,年利率0.35%,1年70元;定期存款5000元,年利率3%,1年150元。也就是说小杨的存款每年利息总计仅220元,收益太低了。

  卡宝宝网理财分析师认为小杨可以将活期存款的两万元转到余额宝类产品中,年化收益率在4.5%左右,这样一年的收益就有900元。如果在这一年中没有大的支出,小杨年底大概能有超过5万元存款,保守投资方法可以用这5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5.5%左右,比较激进的投资方法可以将钱投资到P2P平台,年化收益率15%左右。

  建议三:合理利用信用卡免息期

  由于小杨目前是单身,还没有涉及到支撑整个家庭的压力,因此卡宝宝网理财分析师建议小杨控制刷卡消费的频率及额度,合理利用信用卡20-56天免息期及优惠活动消费,信用卡的合理利用对理财有帮助。

  等到小杨成家立业之后,卡宝宝网就建议他和妻子购买意外保障险和重大疾病险,因为夫妻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一定要避免因意外造成的经济损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