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余额宝收益率跌入3时代 互联网宝宝优势不再

余额宝收益率跌入3时代 互联网宝宝优势不再

    2016-01-14 11:13:15

  在年化收益率4%以上抗了整整一年多的余额宝终于还是抗不住了,6月22日已经是其连续第6天7日年化收益率位于4%以下,曾引领了货币基金最辉煌时代的余额宝或已正式告别“4时代”。

  其实不仅余额宝,随着央行进一步实行宽松货币政策,无论是互联网宝宝、还是基金系宝宝、银行系宝宝,收益率均逐步下滑,且大部分收益率均已在4%以下,更有甚者已跌至1.57%。不过,因各类宝宝而带动的货币基金规模的扩张依然显著,货币基金仍占据着公募基金的半壁江山。

  余额宝收益跌破4时代

  6月22日,记者查询余额宝发现,自5月27日其7日年化收益率跌到4.1%以下,最近二十余天,余额宝始终在4.0%的底线上苦苦挣扎。而6月16日终于守不住,7日年化收益率首度跌破4%,进入“3时代”。6月22日,7日年化收益率3.7140%,仍在延续下滑姿态。而就在余额宝收益率破4%当日,天弘基金公布了余额宝两周年账单,数据显示余额宝用户规模超过2.2亿,资金规模达6678亿。

  市民刘女士说:“刚开始的时候只是抱着,钱放在银行放在支付宝也是放,不如进行互联网投资,边赚边玩边买东西,没有把它当成一个真正投资的理财项目去做,比如说有钱投资股票、投资基金,现在这个理财产品收益下降,对于我们来说影响不大。”

  而市民汝先生则表示,“余额宝我用,收益确实从去年开始在下滑,现在慢慢也就放弃了,其实任何投资都有风险,我现在主要做一些银行推出的短期理财,3个月、半年的都可以,快投入快退出,降低风险。”

  记者梳理余额宝成长历史发现,余额宝在“4时代”已经徘徊了一年。两年前,2013年6月13日,余额宝上线,钱荒背景之下,短短半个月内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狂涨至6%,而在2014年1月2日,更是达到了历史最高点6.763%。

  超过6%收益,直接秒杀绝大多数银行理财产品,也迅速成为了广大网民热议话题,“把工资存到余额宝,每天赚出一个茶叶蛋”成为了网民调侃热语。

  超高的收益,迅速吸引了大量资金涌入。短时间内,名不见经传的天弘基金公司迅速一跃成为中国基金公司巨头。然而好景不长,一年前,2014年5月11号,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首次跌破5%,在4%~5%区间盘亘一年多后,而在6天前,余额宝又首次跌破4%,而且这几天还在持续下跌。

  互联网宝宝明星优势不再

  其实,除了余额宝,还有不少互联网宝宝收益率下滑得更为迅速,早早就迈入了“3”时代。

  根据6月22日新浪基金百宝箱数据,当日有50款货币基金中,30款7日年化收益率在4%以下。最高超过7%,仅有一款,是长盛添利宝。

  值得注意的是,挂钩新华壹诺宝的壹诺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1.933%,成为“1时代”产品。

  明星产品也不能幸免,挂钩华夏现金A的百度百赚,今年初7日年化收益率曾高达7.1%,3个月前下降至4.0%左右,进入6月后就一跌破4%和3%,前两日勉强回到3%以上。

  银行系宝宝收益率同样不具优势,记者发现在排行榜中银行系收益率比较接近,且多数站上了3%。

  央行市场流动性

  有分析人士认为,自去年以来,央行经历3次降息,2次降准,向市场大量流动性,“宝宝”们的收益自然随之下降。随着利率市场化的不断推进,“宝宝”们的收益难再走高。

  开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分析,今年以来市场不差钱儿,市场流动性基本上可以说处在饱和状态、有点过剩,市场的价格新浪基金是在往下走,而且未来降息降准的预期也很高,理财市场的收益率水平总体是向下走的,大多数炒股需要融资,也多少都是从这个市场流出的,影响比较负面。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陈颖也表示,股市的吸引力,使得“宝宝”们受到较大影响。而与此同时,银行理财产品的提升,也在冲击“互联网宝宝”的市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