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互联网小额理财

互联网小额理财

    2015-08-23 13:46:43

  一、互联网小额理财的优势

  1、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网络理财更方便

  网络理财一般对资金没有限制,有的甚至1元起投,最大投资额没有限制。网络理财可以让你在办公室完成理财操作,简单方便。

  2、网络理财可供选择的产品比较多

  网络理财一方面比较方便,另一方面可供选择的产品比较多,有银行系宝宝、有P2P理财等,随着政策的关注和扶持,行业也越来越规范,不失为投资者很好的选择。

  3、实现金融的普惠意义

  对于普通百姓而言,只是储蓄的地方;财富管理、资产增值服务那是对VIP大客户才开放的,总之,过去所能耳闻的金融服务大都是给富人提供的。举个例子,传统信托的起投金额大多在百万元,这种业务门槛直接划分了投资人等级,能够跨入门槛的必然是大户,小户只能望而却步。嫌贫爱富是传统金融的通病了,因此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大多数人认为自己与理财无关。而互联网金融的出现,恰好拯救了这部分人,也是在这个时候,金融有点不一样了,开始彰显其普惠意义。

  4、显著提升当前信用风险管理体系

  是大数据让当前的信用风险管理体系得到了显著提升。在信用卡行业里,大数据对征信系统的逐步完善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发卡行根据发卡人的消费行为、收入水平、资产状况等数据进行收集、评估,并对发卡对象进行后续跟踪及管理。民间借贷平台无法低成本获得用户的征信数据,甚至平台与平台之间都无法打破信息壁垒,共享用户数据。

  

  二、互联网小额理财的劣势

  1、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主动营销能力相对不足

  主动营销是传统线下企业的常用营销模式,比如保险推销,就是一种十分典型的主动营销;再比如各种海报、传单、视频等广告铺天盖地,这也是主动营销的惯用手段。简单来说,主动营销就是要主动出击、寻找用户、开拓市场。相对于奉行主动营销的传统企业而言,互联网金融企业的营销往往较为被动。

  2、大数据缺乏突破性能力

  大数据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主要驱动力。那么大数据如何贡献力量?第一,精准营销。大数据记录用户上网偏好、浏览习惯、搜索行为,并对用户进行分类、建立模型。第二,助力风控。大部分互联网金融平台对大数据的运用,还都处于纸上谈兵的阶段。在对大数据进行一系列的挖掘、采集、计算之后,如何依托大数据实现技术突破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如何有效解决伴着大数据而来的一连串信息安全、用户隐私暴露等问题,会对大数据能否获得广泛应用产生主要的影响。

  

  互联网小额理财产品有哪些

  余额宝

  由支付宝打造的余额理财产品,余额宝的钱随时使用或转出,随时用于支付宝支付,实用方便,收益率相对较高,无需手续费,每天计算收益,电脑可以在支付宝网站使用,手机可以用支付宝钱使用,所存进余额宝的钱将购买天弘基金增利宝货币基金。

  优点:大品牌,有保障,随时用于支付宝支付,支持众多银行卡,提现快速。

  百度理财-百发、百赚

  由百度推出,大品牌有保障,同样是零手续费,每天计算收益,随用随取,电脑可以在百度理财网站转入转出,手机可以用百度钱包转入转出。合作基金公司为华夏基金和嘉实基金。

  优点:大品牌,有保障,收益率相对较高。

  理财通

  由腾讯公司推出,通过微信支付接入,开通微信支付便可以随时转入转出。每天计息,转入理财通的钱将购买华夏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

  优点:与微信结合,使用方便,支持银行卡众多,提现速度快。

  零钱宝

  由苏宁云商易付宝推出,转入的钱可以自主选择购买汇添富的货币基金或者国华华瑞货币基金。每天计息,随时转出。

  优点:随时用于苏宁易购购物,随时转出,可以用于还信用卡。

  现金宝

  由网易理财推出,每天计息,转入的钱可以自主选择购买汇添富的货币基金或者广发货币基金。

  优点:可以自主选择购买货币基金,有选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