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家族信托是什么?功能有哪些

家族信托是什么?功能有哪些

    2018-08-16 09:47:41

  家族信托是什么?功能有哪些?家族信托是一种有效的财富传承方式,是高净值人士首选的一种管理家族资产的重要载体,是以财富的管理、传承和保护为目的的信托,更重要的是提供财富转移、遗产规划、税务策划、子女教育等多方面的服务。

  家族信托是什么:

  家族信托是一种信托机构受个人或家族的委托,代为管理、处置家庭财产的财产管理方式,以实现富人的财富规划及传承目标,最早出现在长达25年经济繁荣期(1982年到2007年,被称为美国第二个镀金年代)后的美国。家族信托,资产的所有权与收益权相分离,富人一旦把资产委托给信托公司打理,该资产的所有权就不再归他本人,但相应的收益依然根据他的意愿收取和分配。富人如果离婚分家产、意外死亡或被人追债,这笔钱都将独立存在,不受影响。 家族信托能够更好地帮助高净值人群规划“财富传承”,也逐渐被中国富豪认可。


  家族信托的功能有哪些:

  婚前个人资产保护

  对于很多高端客户而言,婚前已经积累相当的金融资产,那这部分高端客户在结婚之前是有必要采取一些措施对自己婚前的个人金融资产和婚后夫妻共同财产进行隔离保护的,进而规避因婚姻风险造成个人财产外流的局面。

  企业破产保护

  许多家族企业业主在经营企业的时候,都会发生企业资产和个人资产混同的现象,当企业面临财务危机时,个人资产也会成为债权人追偿的对象,这不但使自己辛辛苦苦一手创办的企业全部付之东流,也可能会因此而搭上自己多年来积攒的个人资产(动产和不动产)。

  后代生活保障,长期关怀

  高净值客户保护和传承财富的意义,是为了圆满他对家人的爱心和责任感,是为了激励自己的后代,辈辈杰出并且永远感恩怀念自己。将自己一生积攒下来的财富在合理的时间交给自己的后代,激励自己后代的同时又将规避财富流失的风险。

  避免子女婚姻风险引发的资产外流

  一般情形下,如果父母没有明确的书面赠与协议,父母赠送给已婚子女的资产,法律是优先推定为夫妻共同财产。同时,父母百年后如没有留下明确约定的,已婚子女继承父母的遗产在法律上也优先推定为夫妻共同财产。

  隔代传承,基业永续

  很多高净值客户在选定适合继承人的时候,希望将自己的家族财富传承给更有能力的人,将自己的家族发扬光大,与此同时,也希望可以照顾到其他的家人,但又不希望家人之间互相知晓,对于这一部分客户的诉求,让我们了解一下家族信托是如何实现的。

  避免遗嘱继承复杂的程序

  一份详细的遗嘱并不必然等同于完美的财富传承方案,且该传承发生在被继承人身故后,由于被继承人失去对家族的控制力,往往导致后代争产。

  遗嘱在继承的时候,其最为普遍性的问题是继承权公证,它需要全部继承人共同配合前往公证处进行办理,需要每一位继承人录音、录像、签字同意遗产分割方案,直到领取继承权公证书后,才能进行遗产过户。

  减少法定继承引发的法律纠纷

  当父母将资产传承给子女时,若不采取风险防范措施,将导致资产严重外流。有相当多的企业家,在把家族企业传承给下一代的时候,并未意识到当下一代发生婚变或意外身故时,会导致自己辛苦打拼下来的资产被“外姓人”分割的风险。  防范未成年监护人道德风险

  未成年人的父母作为监护人,能否行使好监护权就尤为重要。监护权是监护人对于未成年人等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和限制行为能力人的人身权益、财产权益所享有的监督、保护的身份权,属于亲权,是对于无民事行为能力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实施管理和保护的法律资格。

  防范金融资产代持风险

  很多高端客户因资产代持的隐秘性和灵活性,故将其作为一种财富管理手段来实现债务保护。在资产代持实操中,代持对象的选择大多是自己信任的亲属,以为这样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但其实资产代持也是一把双刃剑,好用的同时风险也极高,因代持而产生的财产纠纷也是不计其数。家族信托在实现债务保护功能的同时,亦可以避免发生财产纠纷。

  尊贵养老规划

  养老是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未来会发生怎样的意外,我们不可预测。这并不是说只要存够了一定的资金,我们就说养老无忧了,对养老来说,需要的是长期、稳定、安全的现金流,而存款只能作为养老的辅助资产,这种刚性需求的现金流,我们可以通过设立家族信托得以实现。

  以上是对家族信托及其功能的介绍。家族信托是一个复杂的法律关系,其功能实现的前提是满足一定的法律条件,需结合客户个案进行具体分析。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