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20万一年定期利息多少

20万一年定期利息多少

    2018-06-28 11:05:21

  20万一年定期利息多少?小芳自毕业后,自己开店卖服装,因为她的眼光好,挑选的样式潮流,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销售一直不错,这几年积累了不少的老顾客,不到3年就攒下了20万元。但是,她不太明白存款20万一年多少利息,活期和定期分别多少钱,让我们一起来算下吧。

  20万定期一年利息多少

  (1)定期存款的利息

  中央银行给一年定期存款定的基准利率为1.500%。以此为计算基准,有如下计算过程:

  20万块存定期一年的利息=200000×1.500%=3000元。

  又因为,各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都会在中央银行定的基准利率之上,有所上浮。所以,二十万存定期一年至少有3000元的利息,实际情况会比3000元更多。

  (2)活期存款的利息

  活期利息=存款余额×(活期利率÷360)×存款天数

  中央银行给活期存款的基准利率为0.350%。以此为计算基准,以一年有365天为前提,有如下计算过程:

  20万块存活期一年的利息=200000×(0.350%÷360)×365≈709

  所以,如果以中央银行基准利率计算,二十万块存活期一年有709元利息。

  因此同样情况下,存款20万的定期和活期,差距在2300多元,差距还是很大的。不过,各大银行的实际利率和中央银行基准利率有所不同,但是换算方式是一样的,所以如果想知道具体的差额的话直接套用上述公式就可以了。当然如果想让一年定期收益多一些还可以考虑去小银行存款,小银行为了拉存款,一般会在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一部分,多的能上浮到20%。或者购买一些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可能会更高。

  从上可知,20万定期存银行一年的利息也才3000元,还是比较少的。要是手里有20万,不一定非要选择存在银行,即使是定期也不是太划算,理财通、余额宝、货币基金、p2p等都可以选择。利息最少也有4%左右,一年收益也有8000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