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2018个人理财方式有哪些

2018个人理财方式有哪些

    2018-05-13 11:07:06

  2018个人理财方式有哪些?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迅猛发展,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民理财的时代,各类理财产品也随之蜂拥而上,其中个人理财产品也相当丰富,有股票、基金、债券、银行理财、P2P理财产品等,可以说是应有尽有。但是每种理财产品都有自己的“玩法”,风险收益也各不相同,适合个人理财方法其实不少,那2018个人理财方式有哪些?

  2018个人理财方式有哪些

  一、银行个人理财

  银行类理财产品包括在银行的存款和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两部分,银行作为传统的理财机构,安全性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但是随着国家的降准降息,银行理财的收益也逐渐在降低。

  银行定期存款:根据定存的时间长短,利率各不一样。基本在3.5%左右,存款期限一般有三个月、半年、一年、三年、五年。你可以根据闲置钱的多少进行选择。

  特点:风险低,收益少,期限相对较长

  银行理财产品:银行不定期会推出理财产品,不过门槛一般是五万、十万、二十万或更高。投资时间一般在三个月,半年不等。一般收益年利率在百分之四之下,属于保本型理财产品;年利率在百分之五以上的,银行都称之为非保本型理财产品,有风险,但金融环境大好的形式下,不保本的概率也是很低的。

  特点:风险低,收益较定存高

  二、债券,国债

  国债,即国家公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向社会募捐资金的形式的债权债务关系,是一种信用评级很高的债券。国债投资的好处是稳定、安全,缺点是收益相对比较低。如我国发行的3年国债的票面年利率在5%左右;5年期的票面年利率在5.4%左右。

  其他债券,要看债券方是谁,只要公司不倒闭,基本上都会给你利息的。通过银行购买,这种方式风险比较低,收益也低,一般年利率在5%左右。

  特点:风险低,收益偏低,但高于银行

  三、股票、期货

  股票是上市公司发行的所有权凭证,它是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的用以证明股东身份和权益,并据以获得股息和红利的凭证。投资股票如果拥有一定的操作技巧,并且在股市大环境好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获得较高的收益,但是同时投资股票所面临的风险也是很大的,中国的股市是一个典型的政策市场,不稳定性因素太多,这些都会造成股价的变动,从而提高投资风险,再就是投资股票需要花费很多的精力,需要长期盯盘,费时费力。非专业人士不建议涉入其中。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是有道理的。

  特点:风险高,收益高

  四、基金理财

  基金就是把众多投资人的资金汇集起来、由基金托管人托管、通过投资股票、债券等获取收益。

  基金的种类,通常有两种划分方式:按是否可赎回划分可分为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按投资对象划分又可分为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股票型基金以及混合型基金,各基金的特点如下:

  1、开放式基金:市面上最常见的基金,发行总额不固定、总数随时增减、规定长多申购或赎回

  2、封闭式基金:份额是事先确定好的、封闭期内总数不变、只能通过证券市场买卖,这类基金比较少

  3、货币型基金:开放式基金的一种,可以随时申购和赎回,投向主要是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投资对象是一年以下的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等。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赎回后1-2天到账)、收益稳定性(2%~3%)等准储蓄特征。最典型的例子便是余额宝。

  4、债券型基金:一种固定收益证券,发行方一般为政府、金融机构和工商企业,说白了就是一种白条,立下欠款和利息,约定什么时候还钱。主要投资对象是国债、地方债、企业债和金融债。

  5、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收益主要来自股价上升、分红,是基金里风险较高的种类,指数基金也是股票型基金的一种。

  特点:不同类型的基金,风险和收益也是差距比较大的

  五、信贷理财

  信托理财是一种财产管理制度,它的核心内容是“受人之托,代人理财”。具体是指委托人基于对受托人的信任,将其财产权委托给受托人,受托人按委托人的意愿以自己的名义为受益人的利益或者特定目的,进行管理或者处分的行为。信托的投资收益高,安全性也比较大,受银监会的监管,但是信托投资的起投资金比较高,资金的流动性也比较差,认购的程序非常复杂。

  起投门槛都在100万以上,很多人会通过几个人凑份子购买。年利率一般在百分之八之上。

  特点:风险高,收益高

  六、P2P理财

  P2P理财是新兴的互联网金融,P2P理财的起投门槛很低,年化收益率相对比较高,是银行理财产品的三倍左右,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逐渐发展,P2P理财的监管机制也越来越完善,现在已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健康的理财渠道。P2P理财是80、90后年轻人最钟爱的一种理财方式,像卡宝宝网(投资领红包)p2p投资产品就很不错的,现在还有518活动。活动时间:2018年5月14日-2018年5月25日(共12天)。活动福利一:普惠加息0.8%(新手标除外);福利二:参与瓜分百万现金红包,奖金翻倍;福利三:做任务拿积分,抽iPhone X等豪礼;福利四:投资冲顶,夺518元现金红包。

  特点:风险低,收益高,投资期限灵活

  以上就是2018年常见的个人理财方式,不同的人群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切勿盲目投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