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美容师理财怎么做?方案如何规划

美容师理财怎么做?方案如何规划

    2018-05-08 11:11:18

  美容师理财怎么做?方案如何规划?郝女士今年30岁,是深圳一家SPA美容院老板。郝女士美容院经营比较正常,每个月大约净利在4.5万左右。郝女士在深圳有两套住房,价值700多万。其中一套自住,另一套出租。出租租金每月约6500元。两套房贷,月供6000元。目前,郝女士是单身,个人资产有银行存款220万,股票价值70多万。开支方面,生活、商务支出平均每月8500元,国外旅游每年2次,花费4万,养车费用,每月3000。其余无大的支出。郝女士向理财师了解个人理财方面有哪些好的途径,目的是使自己的财富更多的增长,将来可能结婚、养老都用得着。

  【理财目标】

  个人资产增值、个人养老。

  【财务状况】

  理财师分析认为,郝女士自己做老板,有自己的事业,而且收入也很可观。另外,家庭的资产比较丰厚,在社会上属于富裕阶层。经计算,郝女士收支情况大致为:

  年收入:4.5万x12月+6500元X12月=61.8万

  年支出:6000元x12月+8500元x12月+3000元x12月+4万=25.6万

  年结余:年收入-年支出=61.8万-25.6万=36.2万

  流动资产:220万+70万=290万

  家庭总资产:不动产+流动资产=700万+220万+70万=990万

  【理财建议】

  据以上数据,理财师分析认为,郝女士的事业在资金流动性是比较大的,收入和支出都是,每年的资金结余是36.2万。而从个人资产结构上看,资产以房产和存款、股票为主,结构较为单一。其中两套房产的价值占总资产的70.7%,银行存款和股票现值总计占比为29.3%。对此,理财师建议郝女士如果想资产更大的增值的话,需要对个人资产结构是做出调整,舍弃低收益的投资,并适当的选择高收益的投资,具体方案如下:

  1、预留应急资金

  首先,郝女士因为自己经商,对资金的流动性要求较强,故宜预备出一部分流动资金做储备。此部分资金,建议存储入余额宝等投资工具,最大化的利用资金,并赚取余额宝投资4%左右的利息收益。

  2、降低银行存款的比重

  目前郝女士的银行存款类资产还是比较大的,这部分资金仅享受银行储蓄的活期或部分定期收益,总体上看收益是很低的。比如银行活期,仅0.35%,一年定期利息仅2.75%。因此,需要降低低收益的资产的比重,转换资产为较高收益的投资种类。

  理财师建议考虑稳健型的国债,或是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进行投资。国债的收益在3%左右,而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投资,以宜盛财富宜盛宝为例,10万元起投,一年投资期限产品年收益10%。即10万投入,一年本息收益有11万元,还是非常划算的。两者都是较稳妥的投资方式。

  3、多套房子的处置

  目前,郝女士有两套房子,假如出租的房子市场价值300万的话,以目前的租金6500元计算,回报率是2.6%,实际上看,回报率是非常的低的,甚至低于银行的定期存款。过去,房地产热的情况下,中国房子的租售比都较高,郝女士目前是1:461的比率,国际上大多是1:200至1:300之间。而在房地产业行业明年大概率面临降温的情况下,房产的增值速度将大大放缓,衡量考虑明年房产增值速度x%+出租的回报率2.6%-房产折旧x%-税费x%,以及未来的房地产走势,建议郝女士做出大胆的选择,出售现有的价值还不错的房子变现资金,转而投入其他的高收益投资方式,如上述的稳健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或是其他的高收益方式,信托、海外保险、海外基金等。这类投资收益综合看要比出租的回报率要高出得多。

  4、养老规划

  郝女士目前的保障力度可能稍有不足,仅依靠社保等基础的国家保障,未来过有品质的生活是远远不够的,建议配置商业养老保险担当养老“责任”。这部分可配置保单现金价值高的保险种类,如目前最为红火的香港投资型保险AXA隽宇投资(保险)计划,1000美元/月起投,时间越长收益越高(预期收益10%-30%左右)。这对未来养老及未来储备资金均有较大好处,香港保险普遍比国内的投资型保险的现金价值要高,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总体上看,做为高净值资产人群阶层,理财师认为郝女士的资金实力是相当的不错,假如资产结构能顺利调整,多元化配置、科学管理分散风险的话,相信未来郝女士的资产仍可以保持一个较高速度的增值态势。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