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被动型指数基金赚钱吗?哪些产品比较好

被动型指数基金赚钱吗?哪些产品比较好

    2018-04-11 14:31:06

  指数基金是以特定指数为标的指数,并以该指数的成份股为投资对象,通过购买该指数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构建投资组合,以追踪标的指数表现的基金产品。但是被动型指数基金赚钱吗?哪些产品比较好呢?

  1、沪深300指数基金

  沪深300指数是目前基金经理看涨共识最强的指数标的。一位去年收益率达到50%以上的股票投资经理分析道,去年年底至今,在大盘蓝筹股行情带动下,以金融、制造业龙头为主的上证50指数表现突出,短期来看其仍有一定的投资机会。但中长期来看,沪深300指数的表现可能更为突出。

  2、以深证100为主的深证指数基金

  深证指数是去年表现相对平庸的指数之一,但近三个月深证100指数就积累了超过30%的涨幅。

  以深证100指数为例,其跟踪指数以地产、家电、部分金融、白酒、汽车,以及TMT板块个股为主,囊括了万科A、格力电器(000651,股吧)、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广发证券(000776,股吧)等行业龙头,其还囊括了不少在2014年超跌的二线蓝筹股。“今年我自下而上选股的思路之一,就是从去年暴跌的二线蓝筹中挖掘个股。另外,深港通的消息也会对深证指数形成一定的利好刺激。”深圳一位中型基金公司的股票投资经理说。

  目前,增强指数基金包括建信深证100、东吴深证100、大摩深证300、农银汇理深证100。而被动指数基金的标的达到32个(ETF及ETF联接单独计算),包括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建信基本面60ETF、嘉实深证基本面120ETF、博时深证基本面200ETF等。

  3、行业指数基金

  2016年11月以来,金融、地产板块暴涨,以证券、地产为标的的行业指数基金成为收益率的最大赢家。随着行情的持续,基金公司也纷纷推出各个行业指数基金。

  目前比较典型的行业被动指数基金包括易方达沪深300非银ETF、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ETF、招商沪深300地产、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

  由于行业轮动频繁,需要一定的择时技能,建议对市场跟踪不甚紧密的投资者尽量规避涨幅过高的行业指数基金,以免追高被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