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单身建筑设计师年薪20万怎么理财供房

单身建筑设计师年薪20万怎么理财供房

    2018-03-12 09:17:06

  蒋先生在深圳从事建筑设计工作,目前的年薪是20万,蒋先生还未成家,父母都是大学退休教师,有退休工资保障,蒋先生并不需要太过担心父母的生活。前两年,蒋先生买了房,付了首付之后,存款还剩下60多万。买房之后让蒋先生有的一定的压力,最近蒋先生想通过投资理财来缓解压力,那么单身建筑设计师年薪20万怎么理财供房呢?

  20-30万资金配置稳健型投资品种

  投资的比例,建议使用总可投资资金的40%-60%左右。像蒋先生60万的资产,配置25-40万左右较为适宜。

  稳健型投资可选银行理财产品或市场上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前者,投资期限较为灵活,几十天至一年的都有,参考年回报率在4%-5.5%左右。此外还有固定收益类的产品,参考年回报率在6%-12%左右。

  10-15万资金配置权益类投资

  此外,建议蒋先生也同时配置一些权益类的投资,例如股票、股票基金等。由于股票、股票基金投资有一定的风险性,故配置的比例不能过高,以不超总可投资资金的20%-30%为宜。而且配置的股票类型,建议也是选估值不算高的大盘蓝筹类股票、蓝筹为主的行业基金为主。

  零散资金理财

  蒋先生每月在工资上还有较为丰富的现金流,这部分除去投资上述产品之外,剩余的零散资金和生活的备用金部分,建议也要利用好起来。

  这部分资金,可选择宝宝类的产品进行配置。宝宝类产品的收益率,尽管跟几年前相比,整体有所下滑,但相对于银行的活期或定期储蓄,收益还要高出不少。目前余额宝的参考年回报率为4%左右,还是可以的。

  以上就是关于建筑设计师蒋先生的理财建议,有像蒋先生这样年薪20万的建筑设计师可参考一下上文内容,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自己的理财计划,早日实现财务自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