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信托与理财的区别

信托与理财的区别

    2018-01-24 09:05:18

  信托与理财的区别:

  信托是理财的一种方式:理财渠道有炒金、基金、 股票、期货、 国债、 储蓄、 债券、信托、外汇、保险、银行产品、珠宝。

  

  1、 发行主体不同

  银行理财产品是由银行发行,信托理财产品是由信托公司发行。

  

  2、投资门槛不同

  信托公司的投资门槛是至少100万元起,理财一般没什么限制。

  

  3、投资方向不同

  投资银行理财产品募集到的认购资金一般会投入银行自己的资金池。信托理财产品的种类较多,不同产品的投资方向也不尽相同,主要有房地产,基建,股权,债权等。信托产品的本金安全和预期收益依靠抵押物及公司担保提供。

  

  信托与理财有什么不同

  1、由于信托资管规模有1/3来自银行理财资金,所以,银行理财资金产品有很大一部分是对接信托理财产品的。

  2、根据《信托法》的相关条文可知,信托资产具有相对独立性,其不能被抵债、破产、清算和分割,而是从委托人、受托人和受益人的财产中独立出来的一笔财产。所以,信托理财才会具有银行理财不具备的债务隔离功能。

  3、相比而言,银行理财在期限上有相对便利性,特别是短期方面,具有较强的流动性。但是,恰巧这一优势正在不断的被信托理财渗透,认购者可以自己在短期内订购产品,收益远远高出了同期银行的收益。

  4、从银行的专业程度上来看,与信托理财有很大的差别。银行核心业务是存款贷款利差;银行很少主动研发理财产品,基本是用理财产品对接信托、城投债、企业债等,从而赚取利差。

  而信托公司则是专业的财富管理公司,每一笔投资业务都要独立完成尽职调查,研发和设计产品,因此,在投资专业上比银行更胜一筹。

  5、银行理财和信托理财在资金入门上有很大的差距,比如银行理财就比较大众化,门槛通常为5万;信托的门槛相对较高,一般而言,一百万起步。

  6、从收益程度上看,信托理财远远高于高于银行理财的收益,因为信托理财的收益在10%左右,而银行理财产品通常只有4-5%的收益。

  7、银行理财可以公开宣传,而信托则不可以。在我国相关法规和政策不允许公开宣传推广信托,如公开活动、qq、短信等全面被禁止。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