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什么是短期理财产品

什么是短期理财产品

    2018-01-07 11:22:10

  什么是短期理财产品

  短期理财产品指的是短期投资获利,时间周期短,回报率高的一类理财产品,适合短期内资金无使用计划的投资者,包括计划购车购房的客户,股市有闲置资金的人群操作。

  短期理财产品周期按“天”细分常见的有,30天,60天,14天,21天,28天等不同周期。他的特点是流动性好,安全性较好,收益高。

  

  短期理财产品特点

  

  一是流动性好。

  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期限短,便于投资者灵活安排资金。很多投资者仍然在观望股市、楼市,如有更好的投资机会,短期理财产品更便于客户投资。

  

  二是安全性较好。

  短期理财投资范围为国内市场具有良好收益性与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工具、债券类产品和准债券类产品。这些投资方向都比较稳健,甚至有些产品银行承诺保证收益。

  

  三是收益高。

  在2011年整年来看,短期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基本维持在5%左右,某些关键时点,甚至高达7%的年化收益率,对投资者来说,诱惑是非常大的。

  

  短期理财产品推荐

  

  选择一:宝宝类理财产品

  在挑选宝宝类理财产品时,投资者可综合考虑收益性、流动性与使用上的便捷度等因素,比较不同宝宝特色,只要适合自己的就是“好宝宝”。此外,短期理财产品对收益性的要求不要太高,尽可能选择安全性好的宝宝类理财产品。比如传统基金公司类宝宝,本质上是货币基金,其投资方向对于投资者而言并不陌生。其次,考察平台是否有风险控制。高收益也往往伴随着高风险,宝宝类产品的风险是如何控制的?这需要投资者深入了解。传统基金公司系宝宝类产品的流动性很高,风险相对较低。投资者可以考虑。

  

  选择二:p2p理财产品

  随着互联网理财的兴起,P2P理财开始受到投资者亲睐。其收益高门槛低投资期限灵活的特点,能满足绝大多数人的投资需求。建议投资者在选择P2P理财产品时,多关注一下大平台推出的产品。

  

  选择三:基金

  基金不仅可以投资证券,也可以投资企业和项目。基金管理公司通过发行基金单位,集中投资者的资金,由基金托管人(即具有资格的银行)托管,由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用资金,从事股票、债券等金融工具投资,然后共担投资风险、分享收益。

  

  选择四: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有不同的风险等级,所以,投资者先要做一个个人风险测试问卷,需根据自己的实际情情况照问题认真填写。然后,客户经理会帮投资者核算出风险承受能力分值以及对应的风险等级。投资者应根据风险等级来选择相匹配的理财产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