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如何选择网贷平台 投资安全更省心

如何选择网贷平台 投资安全更省心

    2015-05-07 13:44:47

  据行业网站统计,目前全国网贷平台超过1700家,关于部分平台负面报导更是屡见不鲜。而P2P网贷行业面对的投资人群主要是个人,具有门槛低,收益高的特点,优质的网贷平台受到大量投资者的青睐,因此,资金安全成了连接网贷平台与投资者的桥梁。

  

资金安全无论对于网贷平台还是投资者都是关注的重点。作为平台方,提高自身的风控能力,采取多方面安全保障措施,才能降低坏账机率,保证投资者的资金安全以及自身平台的利益。而对于投资者,了解熟悉平台概况,选择安全、优质的平台,才能在本金安全的前提下获得预期收益。

  

优质的P2P网贷平台能够提供投资者更加安全的服务,投资者也能够更加省心地投资理财,按时回款投资收益。那作为投资者应该如何去考察选择优质平台呢?哪些方面才是投资者应该关注的重点呢?

  

一、网贷平台背景

  

因为缺乏行业监管,平台成立门槛低,P2P网贷平台的数量增长快速。网贷平台背景有很多种,如:传统金融机构银行、大型国企,也有民间金融机构或其他民营企业。投资者看P2P平台背景,最主要就是看平台是由谁投资创立的,这一点非常重要。有金融资质背景的平台经验丰富,善于经营,资金实力基础雄厚,投资者的资金有更好的保障。没有平台背景的P2P平台抗风险能力极低,遇到坏账情况无法偿还就导致整个流程出现问题,最终受害的是投资者。

  

二、网贷平台风控

  

当前,制约P2P网贷行业发展的不是资金,也不是技术,而是有效的风控体系。坏账风险是金融机构不可避免的问题,包括银行在内,只能把风险机率尽可能降低。因此,投资者在选择平台的时候,一定要了解下P2P平台的风控体系如何,平台的风控团队规模是否够大,风控水平的高低可以直接决定该P2P平台是否值得投资以及投资的安全性如何。

  

三、网贷平台收益

  

任何投资都是希望获得较高的收益的,P2P理财也不例外。但风险与收益往往呈现正比例关系,风险越大,收益也越高,反之亦然。但是一些伪P2P平台打着高收益理财的头衔,在没有考虑给予投资人回报的前提下,提高年化收益率,集资后就发生跑路事件。因此投资者在挑选平P2P台的时候,一定要远离那些过高收益的P2P平台,一般P2P平台的收益超过20%以上,投资者就应果断放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