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室内装饰设计师月入1.5万如何做好个人理财规划

室内装饰设计师月入1.5万如何做好个人理财规划

    2017-12-28 11:37:57

  肖刚今年29岁,是一名室内装饰设计师,每月薪资收入约1.5万元(按提成计算),除去生活开支4500元,每月可结余1万元左右。毕业5年,肖刚大约积累了65万元存款,因为尚未成家,所以目前并没有买房买车的打算。考虑到当前银行利率太低,将钱闲置在银行太不划算,肖刚想把积蓄拿出来做些投资。那么室内装饰设计师月入1.5万如何做好个人理财规划呢?

  理财目标

  投资获益,积累个人财富。

  财务分析

  1)优势:支出合理,结余较多,月储蓄率(月结余/月收入)较高;个人可用资金较多,投资成本充足;无负债,个人财务比较自由,资金使用方便。

  2)不足:工资按提成算,收入不稳定;收入渠道单一,不利于个人财富积累;投资形式单一,个人资金闲置太多,投资收益不高。

  理财建议

  1、合理设置理财目标

  有目标才有方向,有方向才有动力。因此,在理财过程中,一定要为自己设置合理的目标。对于肖刚来说,短期目标应包括婚姻、买房、买车,长期目标则为父母养老、孩子教育等。根据这些理财目标,才能采取正确投资理财策略,从而获得理想的结果。

  2、投资方式以稳健为主

  肖刚个人资金闲置过多,投资的整体收益不高,建议他对个人的资金分配结构进行调整。首先,留下部分资金作为生活备用金(月支出的3-6倍),以应对生活中的不时之需。其次,拿出个人资金的10%拿出来做股票类的进取型投资,以争取较高的投资收益。最后,将剩余的资金用来配置风险较低、收益适中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3、拓展个人的增收渠道

  肖刚的工资按提成算,存在收入不稳定的问题,且收入渠道单一,不利于个人财富积累。因此,理财师建议肖刚要想办法开拓个人的增收渠道,比如说利用专业优势做些兼职,投资朋友的生意等等。

  此外,为了降低个人的资金风险,不让突发事情打扰生活、投资等方面的计划,建议肖刚先完善好家庭的保险计划,为自己和父母购买一些合适的商业保险。

  无论如何,理财规划只有先从简单的投资做起,才能给自己树立信心,切忌急于求成,脚踏实地才能打好基础,并实现从0到1的转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