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银行理财产品与理财保险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与理财保险产品

    2017-12-07 15:36:56

  银行理财产品与理财保险产品区别

  

  一、作用不同

  银行理财产品的主要作用是追求资金安全和一定收益。而理财保险产品的主要作用是为投保者规避风险,其次才是获取收益。目前市场上的保险理财主要是投连险、万能险和分红险。这三种产品一般将投保者所缴纳的保费分为两个部分投入保险账户和投资账户中。前者主要用于实现保障功能,后者则用于实现投资功能。

  

  二、收益的计算方法不同

  银行理财采取的主要是单利计算,而且一般期限固定,收益也相对稳定。理财保险产品大多采取复利计算,收益也不固定,如分红险,除了保底收益,在每期末,保险公司还会根据盈利情况进行分红。

  

  三、投资期限不同

  银行理财产品通常偏向于中短期,长期产品尽管也有,但通常不会超过两年;而理财保险产品一般都是几年甚至是几十年的投资期限。

  

  四、投资门槛不同

  银行理财产品产品的投资门槛一般为五万元,有些收益率高的门槛甚至会更高,但是理财保险产品的门槛通常仅需一两万元,甚至几千元就可以购买了。

  

  五、支取的灵活程度不同

  银行理财产品产品都有固定的期限,如果投资者因急用需要灵活支取,将会有利息损失,但损失一般不大,不会影响本金。而理财保险产品无论是否可灵活支取,一旦支取,就会给投保者造成较大的损失。

  综上所述,银行理财产品和保险的区别主要集中在以上五点,希望大家在购买保险公司的理财产品时,不再简单的把理财保险产品看作是银行的理财产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