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2018狗年要“二孩”家庭理财规划

2018狗年要“二孩”家庭理财规划

    2017-11-21 11:01:45

  儿女双全刚好一个“好”字,是不少家庭的期待,但是要了“二孩”,这对于那些普通家庭来说,家庭经济压力必然增大,为此家庭理财规划方面必须要做调整。对于2018年狗年想要“二孩”的家庭,在理财规划方面可以参考一下几方面的调整:

  

  1、增加家庭准备金

  “二孩”出生后,家庭增新成员,那么相应地家庭准备金的储备金也要增加,能满足家庭意外或紧急事件需要的资金,可以从之前的3-6个月的应急准备金,提升到6-12个月。

  这部分资金可以分散存放,比如部分资金存活期,随用随取;至于剩余部分资金可以放入余额宝或理财通等互联网宝宝类产品中,流动性也较好,而且能获得3%左右的年收益。

  

  2、办理1-2张信用卡

  适当负债也是可以的,尤其是一些无房贷,车贷,工作都比较稳定的家庭,往往信用度较高,那么可以到银行办理1-2张信用卡,适当帮助减轻“二孩”的家庭经济负担。

  同时,利用信用卡还能享受购物优惠活动,比如买一送一、半价等优惠。另外,积分还能换购物品等,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减少不少生活开支。

  

  3、提高中长期投资的资金比例

  考虑到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生活以及教育费用开支也会增多,除了努力工作获得收入外,做投资理财能帮助获得额外收入。不过,要“二孩”的普通家庭在做投资理财时,提醒需要注意这几个问题:

  (1)注重稳健投资,不可只看重高收益

  (2)投资品种不可单一,应采取多元化投资策略,实现收益最大化。除了家庭准备金,其余资金可以分散理财,部分资金配置银行理财和稳利精选投资计划等稳健型产品;部分资金配置收益更高些的固定收益类产品。

  (3)建议采取基金定投的方式,注重平时资金的点滴积累,每月计划储备一笔收入,定期定额存入,积少成多,作为孩子的教育储备金。

  

  4、适当增加配置商业保险

  家庭经济支柱,尤其是夫妻双方,都要注重个人的健康保障,应当适当增加配置商业保险,优先考虑纯保障类保险,附加消费型的人身意外险和重疾险,来提高家庭保障。待家庭经济提升后,后期可以为父母配置意外保障险,以及为孩子增加教育金险,逐步提高家庭抗风险能力。

  2018狗年要“二孩”,在理财规划方面,建议从以上这四方面要做好提前调整,能帮助减轻“二孩”出生后家庭财务负担。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